什麼是Sculptra舒顏萃?

Sculptra 舒顏萃除了經過美國 FDA 的認證外,臨床研究證實,相較於其他膠原蛋白療程,Sculptra 舒顏萃能大幅改善病患的皺紋狀況,且注射效果能長達 25 個月,是自然而然、漸進式的填充劑選擇。

Sculptra 舒顏萃本院案例分享

Sculptra 舒顏萃主要成份為3D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由於可以讓皮膚澎潤有彈性,也有人稱它是「膨皮針」、「液態拉皮」等。Sculptra 舒顏萃的主要成份3D聚左旋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 (體內自行分解代謝) 的物質,被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治療前不需進行皮膚過敏測試,也可安全使用。Sculptra注入皮膚底層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漸進地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透過注射聚左旋乳酸到指定部位,即能活化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無論是除紋、豐頰,或是全臉拉提、輪廓重塑都能做到,自然而然地讓肌膚找回活力,再現青春。


【各類填充物手術方式比較】

材質種類玻尿酸舒顏萃
(聚左旋乳酸)
微晶瓷自體脂肪
適用部位太陽穴、抬頭紋、
笑紋、眼尾紋、淚溝
豐頰、蘋果肌、法令紋
山根、眉間紋、下巴、
豐唇
太陽穴、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臉頰蘋果肌、法令紋
山根、下巴
身體凹陷處
皆可填補
特色具吸水功能、觸感佳、
類自體組織
具填充+緊緻功能,
漸進式改善肌膚狀況,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
支撐度佳,較適用於下巴處及點拉提。
較容易殘留,不易被人體代謝
自體組織,自然安全,脂肪移植存活率約60~70%
手術方式注射式注射式注射式抽脂篩選脂肪再注射填充
手術時間40-60分40-60分40-60分視手術範圍不一定
自然度自然自然一般自然
觸感較硬
麻醉方式膚麻藥膚麻藥膚麻藥局部/舒眠
恢復期幾乎無恢復期1-3天1-3天7-14天
維持時間視分子大小約6-18個月1-3個月漸進式呈現,
3-6個月效果最佳,約能維持2年
8-12個月視脂肪存活狀況,
存活脂肪可達永久

Sculptra 舒顏萃案例分享

「增長膠原蛋白」這件事情,遠比單純填補皺紋還要重要,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膠原蛋白增生劑成了抗老拉提治療的主流項目。其中主要的原因是自己生成的膠原蛋白,維持的時間會比玻尿酸來的久。Sculptra 舒顏萃的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舒顏萃其實與玻尿酸同為針劑的一種,不但與人體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注入肌膚後,能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與彈性纖維,讓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可用來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與老化所產生的凹陷鬆垮和靜態紋路的填充、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在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操作下,甚至可以利用特殊點位的輔助,營造出視覺上的拉提效果,又有液態拉皮之稱。

Sculptra 舒顏萃作用模式

Sculptra 舒顏萃4大優勢

【整個舒顏萃的療程需要多少次?】

若要達到最佳的效果,注射會分為多次進行,通常為2~3次,每次之間相隔4~6星期。由於每個人對Sculptra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肌膚深層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故Sculptra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


【術後會有明顯傷口嗎?】

傷口只有針孔般的大小,術後隔天即可上妝,不易被發現喔!

Sculptra 舒顏萃原廠辨別4步驟

Sculptra 舒顏萃未開封前呈粉末狀,使用前需要與水混合靜置。
粉末呈現乳白色的液體狀態,注射後該部位會因為水分的停留,出現如同玻尿酸一般的立即填充效果,幾天後水分會代謝排除體外,治療位置表面則則會回暫時回歸治療前狀態。
聚左旋乳酸則能刺激後續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幫助肌膚填充、改善因老化而流失的體積塌陷症狀,目前在醫學界已經超過 30 年,已廣泛運用於各種產品、幫助組織再生,增生膠原蛋白。

Sculptra 舒顏萃治療特色

可微調不易被發現

Sculptra 舒顏萃的治療後,治療部位會先因水分立即填充,水分代謝後,聚左旋乳酸會在 3 – 6 個月的時間才會再次感覺到膠原蛋白增生,效果漸進。

安全性且可代謝
屬於為非熱原性之懸浮液的 Sculptra 舒顏萃,具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注射後不會引起體內排斥,且可於體內自行分解代謝。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Sculptra 舒顏萃當中的聚左旋乳酸成分注入肌膚後,能刺激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與彈性纖維,讓自體膠原蛋白增生。

術後維持效果長
臨床研究證實,相較於其他膠原蛋白療程,Sculptra 舒顏萃能大幅改善病患的皺紋狀況,且注射效果能長達 25 個月。

可填補凹陷
面對老化流失的組織,Sculptra 舒顏萃能夠發會填充劑的功效,填補凹陷部位,為流失的脂肪與軟組織,重新建立起骨架支撐。

特殊點位拉提
在醫師經驗下,將 Sculptra 舒顏萃施打於特定點位可以托起下墜組織,讓下垂處達到視覺上的上提與拉升。

師經驗下,將 Sculptra 舒顏萃施打於特定點位可以托起下墜組織,讓下垂處達到視覺上的上提與拉升。

注射取代

注射後,聚左旋乳酸在肌膚深部作用,強化皮膚結構,取代流失的膠原蛋白。

填補體積

聚左旋乳酸微粒被吸收後,使膠原蛋白新生,能逐漸填補臉部凹陷與皺紋。

精緻成效

膠原蛋白密度增加67%並淡化皺紋與填補凹陷處效果持續超過2年。

Sculptra 舒顏萃適用部位
靜態紋路修飾:木偶紋、鼻唇溝法令紋、口角紋木偶紋。
凹陷填補: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顴骨凹陷處。
輪廓修飾:顳側、雙頰、下顎線條。
臉部肌膚鬆弛:無彈性部位

術後黃金照護 555 按摩運動
術後 5 天,每天 5 次,每次 5 分鐘

Step 1

依照圈示以雙手拇指輕按眼睛下方,並慢慢滑動至太陽穴後輕壓幾下,反覆進行幾次。

 

Step 2

依照圈示以雙手拇指輕按眼睛下方,並慢慢滑動至太陽穴後輕壓幾下,反覆進行幾次。雙手輕輕握拳,以拇指抵住太陽穴・用手指側輕壓眉毛上方以額頭為中央,沿著外側滑動輕壓。

 

Step 3

雙手呈勾狀,拇指靠在左右臉頰,輕輕朝兩側外滑動·同時施加力道按壓,動作輕而慢。

Step 4

以拇指為支點抵住太陽穴,雙手呈勾狀.以指側輕壓眼睛下方骨骼凹陷處。

第 5 步

雙手握拳,由臉頰下方往上至顧骨輕推按摩.來回數次.住臉部肌膚向上拉提。

第 6 步

拇指固定在耳下,雙手輕握拳靠在下顎尖端,移動捲曲指頭由下巴往上動按摩。

【醫師豐富經驗才是成功關鍵】

由專業的醫師團隊執行手術,使用來源安全、衛生署核准的合法填充物,讓美麗更有保障。要擁有自然美麗的臉型,就必須依照每個人身形特點與比例量身訂製,因此醫生的美感與專業是最重要的。

【玻尿酸水微晶適合對象】
※年滿18歲者。
※臉頰肉下垂鬆跨者。
※臉型明顯不對稱者。
※臉部肌肉下垂導致臉部鬆垮者。
※想改善臉上細紋者。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大部分的患者手術後都能有大幅度的改善。

【舒顏萃注意事項】

  1.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不適用對象:懷孕期及哺乳期婦女、未成年患者、有蟹足腫病史、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方面病史、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可同時除紋褪皺多部位,但不適用於雙唇治療。
  2.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3~7天逐漸消退。
  3. 水腫現象解除後,最初缺陷會暫時重現,在接下來的數週術後修復期間,3D聚左旋乳酸(PLLA)將刺激患者自體膠原生成來填補流失的凹陷處。

    Sculptra 舒顏萃官方案例分享

    Sculptra 舒顏萃修飾輪廓線案例

    Sculptra 舒顏萃修飾法令紋鼻唇溝案例

    Sculptra 舒顏萃修飾淚溝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