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出老的門票-法令紋貴族手術

臉上的法令紋可是年輕的天敵!無論幾歲的人臉上只要掛上兩條法令紋,瞬間老化,同時更容易讓人感覺嚴肅、不好親近的印象
兩上的兩條溝成了通往老態的門票,除了對它恨的牙癢癢外還是想要辦法解決它啊!而法令紋有哪些型態?每個法令紋的改善方式都不盡相同,想要改善法令紋就不需對症下藥!找對方法才能有效改善!

東方人的法令紋

東方人的臉型普遍寬且較為扁平,上顎骨多較突出,容易在鼻翼兩旁形成三角形的凹陷(鼻唇溝),若又加上兩道深深延伸至嘴角的法令紋,看起來也就更為蒼老
而針對法令紋的成因與鼻唇溝凹陷有其對應的處理方式,就讓我們深入了解法令紋的分類及處理方式吧!

法令紋的成因分類

常見的三種法令紋

凹陷型法令紋

通常凹陷型的法令紋基本上是肌肉與骨骼結構問題產生,這類型的患者通常合併上顎骨突出(俗稱暴牙)或是顴骨過高的問題,造成兩道凹陷形成皺紋。
一般會建議施作削骨或是做正顎手術來做改善,也可以選擇使用玻尿酸、自體脂肪將凹陷處填補。
但假如骨骼已經過分凸出,又要將凹陷處填滿,臉可能會像充飽的氣球一樣,顯得不是那麼好看。

肌肉型法令紋

因為肌肉過度使用或較為發達,造成臉部紋路隨之加深,可透過改變臉部表情習慣減緩法令紋的出現,若因肌肉讓法令紋從動態紋轉為靜態紋,可透過玻尿酸、自體脂肪等填充方式改善。

鬆弛型法令紋

鬆弛型法令紋大多是因為老化關係造成軟組織與皮膚的鬆弛,也有些人是因為先天體質或是忽胖忽瘦、使用類固醇與賀爾蒙藥物造成的。
年輕人可以透過音波或電波拉皮、埋線等方式改善,而年紀較大的人則需透過法令紋墊片或是拉皮手術給予改善。

誰適合做法令紋貴族手術?

法令紋手術切口

法令紋貴族手術

法令紋貴族手術適用於皺褶較明顯、需要大量填補的患者,傷口大小為患處植入墊片切口處,大小約為 1 到 1.5 公分。
法令紋貴族手術會相對填補法令紋的方式較疼痛、依手術材料決定是否需要術後拆線,但能有較長時間的持久度、也無須定期填補法令紋皺摺。

法令紋貴族手術的優點

高持久性

對於法令紋,不少人選擇「自體脂肪填充」和「玻尿酸注射填補」來改善法令紋。

這兩者天然成分多容易被人體吸收,使手術效果漸漸淡化,皮膚隨時間皺褶凹陷、法令紋再次明顯顯現,所以多數患者需再次或定期手術填補
若採用「法令紋貴族手術」植入假體材料填補法令紋的方法,患者可以長期維持填補效果,無須多次反覆手術。

可大幅改善法令紋皺褶較深

「法令紋貴族手術」是透過植入假體材料填補法令紋的方法,此方法適用於法令紋皺摺凹陷水平較多的患者,方便大量填補,減少自體脂肪填充和玻尿酸注射填補所需要劑量較多的負擔。
由於植入填補的墊片為外來固狀物,具有高可塑性,也可以依患者調整形狀厚度等需求,使您的笑容更為自然。

植入假體材料的高選擇度

「法令紋貴族手術」是在法令紋皮膚皺摺處下方手術植入假體墊片,撐高皮膚水平填補溝痕,目前可選的的假體材料墊片有:矽膠、人工骨(Medpor)、GoreTex或自體肋骨等,患者可以在與醫生諮詢過後,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有最佳效果的填補材料。

手術流程

【法令紋貴族手術X異體真皮粉改善鼻唇溝凹陷】

MegaDerm異體真皮&貴族手術應用

MegaDerm異體真皮打造不失真的自然感

害怕動刀卻又擔心微整時效性?廣受網友推薦的醫美革新產品MegaFill異體真皮粉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自然Q彈無異物感,是醫美業界的閃亮新星!尤其針對法令紋的貴族法令微整術,能讓真皮整合機制更有效率、超越微整侷限。


法令紋貴族手術

法令紋貴族手術適用於皺褶較明顯、需要大量填補的患者,傷口大小為患處植入墊片切口處,大小約為 1 到 1.5 公分。
法令紋貴族手術會相對填補法令紋的方式較疼痛、依手術材料決定是否需要術後拆線,但能有較長時間的持久度、也無須定期填補法令紋皺摺。

法令紋貴族手術常見問題 Q & A

A : 法令紋貴族手術可選的材質有:矽膠、人工骨(Medpor)、GoreTexm。
以手術操作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建議在與醫師諮詢希望效果後選擇墊片材質。

A : 多數人會選擇使用GoreTex作為植入假體墊片。
GoreTex 是一種常見用於製造人工血管的材料,它有許多微小、提供人體細胞生長的孔洞,進而與組織結合,能避免矽膠材質產生的莢膜反應。術後效果自然。
GoreTex 墊片材質不易位移,比較不需要擔心墊片位移改變面部外觀,或再次補救手術。生長在GoreTex 墊片孔洞的組織細胞不會沾黏,假體墊片的再取出相對容易。
(建議患者在進行療程前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再判斷適合的材質,以達到安全和最佳成效,及減少手術風險疑慮唷。)

A : 一般法令紋貴族手術恢復期大約5到7天。手術後可能會有紅腫的症狀,患者手術後前三天可勤於冰敷。
手術部位可能會有些許痠麻,是神經修復過程,為期過程可能約一個月到兩個月視個體差異不等,此為正常現象,可以透過服用或注射維生素B群來促進神經修復。

A : 法令紋貴族手術傷口在口腔內,從外觀上直觀面部並不會發現手術傷口或切口。
傷口大小大約 1 到 1.5 公分,並不會因材質不同有所差異。

A : 依照患者選用適合的模型墊片,外觀 看起來自然無異。
若選擇模型及材質不合適,又無法在手術中進行修改,較容易造成術後不自然、美觀欠佳的問題。

A : 基本上不需要請假休息。由於手術切口位於口腔內,術後飲食建議食用清涼流質的食物。
避免燙口、辛辣、海鮮、生食等刺激性食物影響傷口癒合癒合狀況。在傷口癒合前,飲食後勤於漱口,注意口腔的清潔以防止細菌滋生造成傷口感染發炎。

A : 術前會有抽血健康檢查評估,只要患者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手術醫師評估術後風險無礙,便可以進行墊法令紋貴族手術,並無特別年齡限制問題。滋生造成傷口感染發炎。

A : 法令紋貴族手術後需謹慎注意口腔清潔,但在傷口癒合之前,須小心避開手術傷口,待傷口癒合後一切與正常無異。

A : 以大多數的墊法令紋貴族手術案例統計經驗,幾乎不會非常腫脹成像許多人擔心的豬頭臉、氣球臉,多數患者表達術後腫脹程度與拔智齒相似。

 法令紋墊片/貴族手術自體脂肪填充玻尿酸填充
適合對象需大量填補法令紋部位之患者臉部大範圍凹陷之患者可共同操作單純法令紋困擾之患者
持久度效果最持久脂肪存活率依個人體質影響一年左右
傷口大小約1.5-1公分針孔注射傷口針孔注射傷口
術後疼痛狀況輕微疼痛術後腫脹感術後腫脹感
拆線不需拆線不需拆線不需拆線
恢復期約 5 – 7 天約 5 – 7 天約 5 – 7 天
操作時間約 60 分鐘約 60 分鐘約 30 分鐘

其他改善法令紋的方式

針對輕度、中度型法令紋:

輕中度的患者可以藉由注射填充物的方式將皮下膠原蛋白流失、脂肪萎縮而形成的凹陷填補起來,效果幾乎立即呈現,復原期。
可使用來填補法令紋的填充來料也很多種,在評估時會依患者需求給予建議

1. 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原本就存在肌膚的真皮層中,具有保濕的功能讓肌膚顯得飽滿豐潤,因其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且安全。
在醫美微整形中被廣泛使用,可填補凹洞疤痕、改善皺紋、局部墊高等。依分子顆粒大小適用於不同部位:小分子適用於較淺的表層注射,諸如淚溝、細紋等部位,而大分子則適用於深層的填補,如法令紋與皺眉紋。

2.自體脂肪填充

抽取身上多餘的肥胖脂肪(例如腿部、腹部),經過儀器慢速離心萃取後回填進臉部凹陷處。也可以運用回填在胸部上。

3. 晶亮瓷

晶亮瓷為鈣磷合成的產物,質地較玻尿酸來的硬,過去一般用來為鼻、下巴做隆起塑型,針對紋路較深的法令紋也有效果。
具有較不會移位,亦能彌補玻尿酸因質地較軟無法撐起過深紋路,維持時效較長等優點。

4. 舒顏萃

主要成份是3D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是一種能與生物相容與體內自行代謝的物質,舒顏萃可說是膠原蛋白刺激劑。
被注入肌膚底層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改善皺紋、淚溝,也能豐滿蘋果肌、太陽穴等位置。

5. 洢蓮絲

由30%的25-50微米的聚己內脂polycaprolactone,PCL)的完美圓形晶球與70%的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CMC製成的凝膠體所組成。兩者皆是FDA與歐洲CE認證的安全成分,使用上安全且幾乎不產生副作用。
洢蓮絲被形容是玻尿酸+晶亮瓷+膠原增生注射劑的綜合體,原因在於它集中了這三種注射物的功效:提供立即性的填充與皺紋修復、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肌膚的拉提。

6. 艾麗斯

來自韓國的艾麗斯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效果可持續一年半至兩年的長效性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型填充劑。通過進入皮膚深層促進增生自體膠原蛋白填補皮膚凹陷部位,維持自然豐潤感。主要成分聚『雙旋』乳酸PDLLA 是具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代謝的物質,已被證實為可安全應用於人體的醫材。
艾麗斯以自然而然、漸進優雅的方式呈現效果,活化自體組織再生能力,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細紋及凹陷處,提拉鬆垮的臉部線條。可刺激肌膚持續增生膠原蛋白、效果持續最長可達24個月,讓美麗由內而外,自然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