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

鼻子在五官中除了有「面中之王」的地位外,更是決定了整張臉的立體感,也憂關著整體運勢。因此若擁有完美鼻型顏值直接大升級!而目前非常受到歡迎、詢問度也很高的整鼻療程則為「三段式隆鼻」可針對臉部、五官比例客製最適宜的鼻子。

鼻子在五官中除了有「面中之王」的地位外,更是決定了整張臉的立體感,也憂關著整體運勢。因此若擁有完美鼻型顏值直接大升級!而目前非常受到歡迎、詢問度也很高的整鼻療程則為「三段式隆鼻」可針對臉部、五官比例客製最適宜的鼻子。

 

客製化鼻型整體比例

1.山根

不論是微整形或是手術都會先以改變山根高度為主要訴求,而手術使用的鼻模植入物材質大致可區分為假體、異體和自體,若是只針對山根問題做改善的隆鼻手術稱為一段式隆鼻,適合鼻形本身好看但山根較低者,可植入L型或I型鼻模來達到墊高山根的效果。若是鼻形條件較差者,想要一次調整多種問題則需要透過複合式隆鼻來達成,這樣的手術方式相較一段式隆鼻複雜許多,工序繁瑣也非常考驗手術醫師的功力。隆鼻的方式算是美容整形手術中,演進改變較多的,隆鼻材質日星月異,從最早的矽膠而後有所謂卡麥拉複合材質鼻模及GORE-TEX鼻模,另外還有像異體肋軟骨、自體肋軟骨、人工骨…等等材質的使用,每種隆鼻的材質都各有優缺點,想了解更完整資訊可參考關於隆鼻材質介紹

2.鼻頭

改善鼻頭可以透過耳軟骨。
我們利用耳軟骨質地較軟且有天然的弧度特性,修剪好圓形的耳軟骨放置在鼻頭部位,可以解決「朝天鼻」的問題,也讓整個鼻頭圓潤、自然。

3.鼻翼

鼻翼過大的蒜頭鼻是亞洲東方常有的鼻型,可以透過切除鼻翼下部使鼻翼縮窄,或是通過切除肥厚的鼻孔基底部,並向中間拉近,術後不但看不見傷口,還可以使整個形狀及比例、還有包括正面及45度角的角度都會看起來非常柔順自然。

輕中度鼻翼肥大,從底部切割減少厚度
傷口在鼻孔內側,從外觀上很難看到,醫師會製造一個微型切口增加空間,將多餘肥厚鼻組織切除後縫合縮小鼻孔面模,同時也可减少鼻翼外擴幅度。

重度鼻翼肥大外擴可透過切割減少鼻翼厚度
根據外擴程度切除相對鼻翼達到適合的大小,由於切除較多,傷口可能在外側,將多餘皮膚組織切除後縫合,術後可透過施打雷射來淡化疤痕

  1. 鼻子整體比例
    大部分亞洲人也會有鼻柱過短的問題,顯得人中比較長,整體比例比較不協調,陳醫師建議可以透過拉長鼻柱來讓整個臉部呈現黃金比例

多段式隆鼻三步驟:

步驟 1.  經過醫師詳細的諮詢及評估後,挑選適合的材質及尺寸
步驟 2.  取自體耳軟骨雕塑墊於鼻頭部位
步驟 3.  使用人工骨將鼻中膈延長,並縫合左右兩側鼻軟骨

 各式假體隆鼻材質比較

傳統矽膠(Silicon) Bistool Chimera Goretex Pureform
質地 最硬 適中★ 較Bistool軟 最軟 適中★
厚度 2 – 5 mm 2 – 7 mm 2 – 5 mm 2 mm 2 – 6 mm
組織細胞長入 x x o o o
支撐鼻頭 o o o x o
夾膜攣縮率 極高 稍低 極低 極低 ★
回縮率 極低 ★ 極低 ★ 略低 稍低 極低 ★
感染率 略低 略低 極低 ★
移位變形 可能 極低 極低 ★

 

一、Bistool 新一代代矽膠

Bistool是採用新一代矽膠,且較符合亞州人的鼻型,和軟骨的組織觸感接近,鼻模外邊薄較不會產生階梯狀的落差以及死角,貼合性較好,組織密合度也比一代矽膠提升,表層經過處理,可降低莢膜攣縮。

優點 :
照山根、鼻樑、鼻珠三個高中低部位,配合不同厚度,有多達約 50 種以上的款式供選擇,男性更有專屬大尺寸鼻模,隆鼻時可以依照自己本身的鼻形去做挑選,較不需修剪。

缺點 :
難以完全改善莢膜攣縮的問題,對於鼻形不佳的人來說,改善幅度有限。

電子顯微鏡下的 Gore – Tex

二、Gore – Tex

Gore – Tex 韓式隆鼻,是以 2 mm 的 Gotex – Tex 墊片層層相疊,可針對各種鼻形做細微雕塑,改善幅度較 Bistool 來的更大,其材質透氣效果好,且與組織密合度更高。

優點 :
Gore – Tex 是長期的醫療使用材料安全性較高,表層的透氣孔可與組織密合,可降低莢膜攣縮,不易移位,而且片狀 Gore – Tex 可以層層堆疊精雕細琢。

缺點 :
雖然經由醫師的巧手,層層相疊並精密縫合, 但仍不免墊片中的空隙以及本身材質的回縮率等,導致鼻型的偏差,比如 : 鼻型高度下降、鼻樑歪斜等問題,加上質地較軟,組織長入後不易取出等相關問題。

 

三、卡麥拉 Chimera 複合式隆鼻

卡麥拉 Chimera 是複合式隆鼻材料,以矽膠為核心,外面再包覆一層約 0.3mm 的 GORE – TEX 鍍膜

優點 :
保留矽膠鼻模支撐力良好和 Gore – Tex 有效降低莢膜攣縮的特點,與人體有較佳的相容性。

缺點 :
每個人的鼻形都不一樣,所以要求完美的醫師一定會對這種量產的鼻模做修改,而卡麥拉鼻模外層的 Gore – Tex 只有薄薄的 0.3mm,雕刻後 Gore – Tex 鍍膜就形同被破壞了,裏面的矽膠就會裸露出來,喪失 Gore – Tex 降低莢膜攣縮的優點。

 

四、新一代全 GORETEX ( 鼻而丰 Pureform )

鼻而丰 Pureform 為全 Gore – Tex 一體成形的鼻膜,長期的醫療使用材料安全性較高,100% Gore – Tex ( ePTFE ) 材料壓縮製程,硬度比片狀 Gore – Tex 好,硬度介於卡麥拉(最硬)與矽膠鼻模(最軟)之間,挺度佳,不易變形,回縮率 <5%,具高度生物相容性,較低排斥反應。

優點 :
全 Gore – Tex 醫療使用材料,安全穩定,低莢膜攣縮,固定性極佳,不易位移。可搭配 Pureform 鼻溝槽墊片,改善法令紋。

材質 :
全 Gore – Tex 醫療使用材料

特性 :
每平方英吋含有 90 億個細孔,這些細孔的大小介於 20 – 40 微米(um),和水的結構相比,比水滴的結構要小 2 萬倍,又比水蒸氣分子大 700 倍,這樣的材質具有極高的透氣性,相較於傳統的矽膠鼻模,它有著比較不易攣縮的優點,能讓新生組織長入,而逐漸與自體組織融為一體,較不易產生莢膜反應跟排斥現象,且改良傳統材質不易移除的缺點,二次手術也容易置換,可降低攣縮的問題,觸覺柔軟,外觀自然,可預期及滿意之效果。

陳院長提醒,隆鼻手術基本上還是需要有植入物,所以對於植入物的選擇及手術的方式就要多所注意術後的照顧,預防感染的問題就較其他手術更顯重要,這是在考慮隆鼻手術時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鼻翼在許多面相學者的論點,是代表財庫的意思,越大代表越好。
但在美感而言就不一定囉,需要依照比例做適當的修整,過寬過厚的鼻翼會讓外型感覺比較陽剛,因此適度的調整鼻翼的寬窄度,對於鼻部美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鼻翼是指覆蓋鼻部兩側鼻孔的軟組織,是由兩側鼻翼軟骨的兩外側腳構成左右兩邊如側翼翅膀的形狀;而鼻翼和鼻孔是一體的,東方人因為鼻翼過度外擴而有鼻孔過大的現象,甚至有著鼻子有如蓮霧、蒜頭的形狀。微笑時牽動鼻翼使之更為扁平、鼻孔更大,破壞整張臉的和諧與美感,通常人們認為好看的鼻翼寬度以不超過眼頭為準,假若有不符合臉部比例之狀況,則可以施作縮鼻翼手術,使鼻部更為精緻立體。

鼻子手術屬於客製化療程,想在鼻子動刀的客人還是建議到診所現場與醫師進行評估及討論,了解自己適合的改善方式比較安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