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合一內開眼袋手術

甚麼是眼袋?
顧名思義是指下眼瞼部組織膨起看起來像多了一個小袋囊,伴隨3C產品普及對於3C產品過度依賴近幾年發現20-30歲來開眼袋的客群逐漸年輕化。除了先天性家族遺傳外,用眼過度、睡眠不足或過敏體質等都會促使眼袋增生。特別是中年老者更為顯著,也伴隨眼周肌肉鬆弛無力而更顯憔悴老態。

眼袋 臥蠶和淚溝怎麼分 ?

眼袋和臥蠶兩者的位置靠很近,不過臥蠶指的是下眼臉皮下眼輪匝肌的異常肥厚(發達)所致,既然是肌肉問題,所以特別是瞇瞇眼或笑的時候特別明顯,而眼袋則是即便沒有過度用力的表情也會在眼下看到一塊凸起。

眼袋也常誤為淚溝,反之亦然。不過這兩者常常合併出現,外觀看起來就是有凸也凹,治療上也會比較複雜,需要專業醫師評估,必要時可搭配其他項目來提升術後滿意度。

●眼袋的種類

原發性:往往有家族遺傳史,多見於年輕人,眼眶內脂肪較多而膨出為其主要原因

繼發性:多見於中、老年,是下眼支持的結締組織薄弱鬆弛引起的繼發改變

五合一眼袋手術案例分享

 
 

 

五合一內開眼袋VS其他眼袋手術比較

 內開眼袋手術外開眼袋手術
適用對象眼部肌膚非嚴重鬆弛者眼部肌膚嚴重鬆弛者
手術時間大約60分鐘大約60-90分鐘
傷口位置內側結膜(外表看不見)睫毛下方(看的到)
消腫修護時間約5-7天約7-14天
手術方式由眼瞼內側開口直接將脂肪去除
眼袋內開手術可大幅減少術後眼瞼外翻的風險
眼袋內開手術也可以從內側直接進行脂肪轉位
若有淚溝凹陷的問題可一併解決
經由睫毛下方將脂肪去除
並將鬆弛的肌膚一併處理
 

 

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案例分享

 
 

眼睛與眼下側面內部構造示意圖

眼袋的形成,除了年紀增長老化及重力的影響之外,長時間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都會使眼袋更加明顯,眼袋的形成可分為先天型及後天型
混合型眼袋此為中老年齡層常有之眼袋類型。既有脂肪膨出型眼袋的問題,同時伴有下瞼的皮膚鬆弛。
就臨床經驗來看,確實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深受眼袋所苦。眼袋一般都會伴隨眼皮鬆弛、下垂的現象,讓人感覺很沒有精神也顯得老態,而且眼袋只要一出現只會愈來愈大,不容易自行消失,隨著眼袋凸出的時間愈長,眼皮也會愈鬆,這時只能透過眼袋手術來解決了。

眼袋成因與解析

●眼袋形成示意圖●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們需要先了解眼周附近的狀態
●眼睛與眼下正面外觀●

由上而下依序為:

●臥蠶●
臥蠶為眼周的肌肉(眼輪匝肌),在有表情時,特別是笑的時候會變得更加明顯,臥蠶會在下眼瞼下方呈現3-5mm寬的條狀隆起,有些人覺得臥蠶會讓人 看起來眼睛隨時都在笑
部份的人會使用化妝的方式表現出臥蠶的樣子,而更有些人會使用微整形注射打造一個臥蠶

●眼袋●
眼袋為眼睛下方脂肪突出或是結締組織鬆弛而造成的袋狀凸起,位置會在臥蠶的下方,會使人看起來疲勞沒精神
眼袋成因是由於下瞼皮膚、眼輪匝肌變鬆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使眶脂肪移位、脫垂,導致下瞼組織不同程度臃腫、膨隆或下垂所致,下眼袋與人體衰老、面部組織老化有著密切關係,而部分也些年輕人的眼袋則與家族遺傳因素有關

●淚溝●
淚溝位於眼眶的邊緣,可能因為先天或是後天肌膚失去彈性鬆弛後而變得明顯,呈現凹陷的樣子,淚溝的問題可以使用自體脂肪填補,可以維持較長的時間。亦或是使 用玻尿酸等填充物進行填補,不過玻尿酸填補維持的時間就會比較短

對抗眼袋輕齡化,複合式眼袋手術,隠痕眼袋手術搭配淚溝整形,打造減齡迷人魅力電眼。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五官之中最受人注目的焦點,一對明亮的眼眸能讓人覺得生氣盎然,晶美隱痕眼袋手術讓你天天好氣色。

五合一眼袋手術特色

「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是從下眼瞼內側切開,傷口是藏置在眼瞼內側,會避開臥蠶和下眼板,由豐富執刀經驗的醫師直接找到眼袋脂肪層後,將眼袋脂肪細膩取出,再填補到淚溝凹陷處,同步將眼下筋膜緊、固定。同時達到 去除眼袋、回淚溝、修飾黑眼圈、撫眼下細紋、眼下緊實,一次解決五大眼周困擾!人性化減痛方式可降低術後脹、瘀青等情況,也能縮短恢復期,術後隔天就能恢復正常生活!因此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也成為現今輕熟齡者詢問度相當高的手術之一。

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案例分享

如何預防眼袋 :

年輕型眼袋,因為與遺傳有關,所以基本上是沒有方法可以預防。至於老年型眼袋的預防,則必需從多方面來著手:

1. 生活作息要規律,避免經常熬夜。

2.避免長時間使用一眼睛工作或看書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3.多作眼部的按摩,讓上下眼皮的血流通暢,或作眼睛部位的熱敷,不僅可以預防眼袋,也可以預防黑眼圈的形成。

手術注意事項

1.手術當天至術後一周內嚴格禁止配戴隱形眼鏡,最好一個月內都不配戴為佳,若必須配戴須至少等術後一周回診給醫生評估後決定,且配戴時間盡量維持 4 ~ 6 小時。

2.術前三天停用相關抗凝血的藥物 ( 請和醫師討論 )。

3.術後傷口需以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再塗抹傷口藥膏,每日數次,避免接觸自來水、彩妝品等以免感染。

4.術後傷口常有瘀青或水腫。術後返家自行照顧時,可於三天內加強冰敷(以紗布或小毛巾包裹冰袋),每次約20鐘,中間休息20分鐘,術後第四天仍有瘀青或腫脹情形,可改溫敷來改善。